close

我有空的時候會開始將我餵母奶的經驗轉換成圖畫,
希望藉由我的經驗,可以鼓勵跟我一樣"小奶奶"的媽咪,可以嘗試哺餵母乳。
這一篇我們來談"初乳"。

初乳-1OK.jpg

乳房大小≠乳汁多寡。 這兩者不是成正比的。雖然"容量"多少會有差。
但是但是~我"小B"都能全母乳兩年了{今年五月份已經畢業囉!!!

相信很多媽媽跟我一樣,剛生產完清醒後,護士小姐一定會詢問:媽咪有打算餵母乳嗎??

這時候千萬別驚慌。
聽說有人生完馬上就有漲奶的FU。
而我的小奶奶卻完全沒有動靜... ...
初乳-2OK.jpg
我這樣回答。
這時候護士小姐說了:
媽咪現在還沒漲奶沒關係。讓寶寶吸可以刺激乳房,讓乳汁分泌喔!!
所以讓寶寶吸一吸,就會開始漲奶了。
如果要等到漲奶才讓寶寶吸,萬一珍貴的初乳滲到衣服上不是很可惜嗎???

而且產後餵母奶可以幫助子宮收縮,這樣恢復比較快喔!!
{聽說有的媽咪聽見寶寶哭乳汁就會自動流出,所以才會需要溢乳墊}

真的耶!! 萬一那珍貴的幾滴{大概不到5c.c.吧!!}
初乳就這樣獻給我的哺乳內衣...也太"謀蔡"{台}了吧!!!
不過,因為我是剖腹產,當時又剛好新流感正流行。
沒辦法把寶寶推上來病房。所以只好等到我拔尿管後才下樓去餵奶。
{等待的那幾天只好先用擠的...但是都擠不出來內>"<}
等我拔掉尿管後,雖然傷口還很痛...我還是勇敢前往嬰兒室了!!

雖然已經是第二個,我還是一樣手忙腳亂...
不太會抱...也不知道要怎麼讓他吸~"~
可能當媽就會變比較厚臉皮吧...
我勇敢的請護士小姐幫我"喬"含乳姿勢...
終於~北鼻開始吸了!!
初乳-3OK.jpg  


不過剛開始奶量不夠,護士小姐一定會再補一些配方奶的~
所以,住院期間讓寶寶吸,已經踏出成功哺餵母乳的第一步囉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咪 寶寶 母乳 初乳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w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